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省公安厅首批机关“战疫支援队”今日赴一线上岗

2月15日早8时,由省公安厅100名青年民警组成的厅直机关首批支援队分赴机场公安局、长春绕城高速6个卡点报到,协助基层一线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阻击疫情,日前,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选派厅直机关青年民警组成支援队,赴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省公安厅政治部向厅直机关下发了关于组织厅直机关民警支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向全厅青年民警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全体青年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希望与基层战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援。2月13日,由100名青年民警参加的厅直机关首批支援队组建完成,另有105名青年民警作为预备队,随时准备接续支援一线。




2月14日,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刘星召开首批支援队行前会议,向各工作队领队和全体参战民警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转变角色,加强业务学习,真正发挥作用,将此次支援工作作为提升实战本领、检验队伍战斗力的宝贵机会,充分展示机关民警的过硬素质、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队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民警,要在大事难事前主动担当,在艰难险阻中勇往直前。支援工作中,我将为基层战友当好帮手,与他们共同奋斗,做到‘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支援队将警力平均分配到机场公安局,长春绕城高速北亚泰大街口,长春绕城高速兴隆山A口、B口,长春绕城高速净月大街口,长春绕城高速远达大街口、硅谷大街口等一线卡点,积极参与机场公安局和长春市公安局勤务,做好交通秩序维护、进城车辆人员排查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