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省高院“云”法庭首案开审

疫情防控期间,智慧法院让公平正义不缺席。3月5日上午,省高院民四庭利用“云”法庭开庭审理了一宗服务合同纠纷再审案件,并同步进行了庭审直播。这既是省高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法庭审理的第一宗案件,也是信息化助力审判工作的又一成功实践。




该案共三方当事人且分别位于长春、白山两地,原已送达传票通知各方于2月中旬开庭,但受突发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原定现场开庭无法如期进行。为实现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经征求各方当事人同意后,省高院民四庭决定利用互联网法庭进行网络开庭。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和解决远程举证、质证问题,技术部门与民四庭密切配合,技术部门于庭前指导各方当事人安装使用云间法庭APP、进行庭前测试,并在开庭过程中全程予以技术保障。承办法官民四庭副庭长赵希洋庭前组织各方当事人登录吉林电子法院网提交、查看证据,做好诉讼指导。“云”法庭通过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双方答辩、举证质证、辩论等顺利完成。

庭审结束后,参与庭审的律师对省高院民四庭利用信息技术助力审判的举措予以高度赞扬,认为互联网法庭既保证了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又便利了特殊时期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