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红石林检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战“疫”第一线护航小微企业复工生产

为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复工后辖区内零售、餐饮、住宿、洗染、美容美发、摄影、家电服务、家政等行业的防疫措施,创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要求,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3月4日下午,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受当地卫生防疫、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邀请,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多家经营类场所进行联合安全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从疫情源头进行防控的同时安全经营两不误。




联合检查组详细向经营者了解超市营业人员测试体温登记记录、超市内部消毒工作等情况,要求营业员依法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格做到“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同时向顾客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联合检查组走访蔬菜、肉类销售商户,劝告商户要保持市场清洁,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正确佩带口罩上岗;严禁未检验检疫的禽肉产品入市;禁止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保持价格稳定。




联合检查组查看了药店进库台帐、出库台帐、销售小票显示价格是否与销售定价一致、是否存在价格虚高,是否存在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商品,是否存在过期药品,同时了解到目前药店面临困难和问题情况会进行系统整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也希望药店抓好自身的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同时,检察人员还向经营者及群众宣传如在疫情防护阶段需法律服务,可以通过邮寄信件至吉林省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也可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进行法律咨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危,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监督相关执法部门积极作为,严格执法。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创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