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松原市委政法委: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社区居民为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人员送锦旗


36日下午,家住松原市宁江区繁荣街道康宁社区吉林油田钻井小学四年级同学刘木子祈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海会寺疫情防控检查点送来写着“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锦旗,对坚守在社区检查点市委政法委疫情协防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松原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委政法委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深入到包保社区,机关党员干部接到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轮流在社区防疫一线值守;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顶严寒,冒冰雪,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轮流值守在2个疫情防控检查岗位上,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守门员”。委机关疫情防控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社区。做好“宣传员”。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同时,为社区居民讲解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缓解群众心中恐慌,让群众自觉服从全市统一安排。多渠道向企业和个人宣传复工复产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好“监督员”。号召全市政法机关全力促进复产复工,引领全市人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传播网络正能量,凝心聚力。


截止目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人员出入登记,疫情人员排查,防控宣传劝导分发消杀用品,“三看住”等工作。出动党员干部381人次,为疫情防控捐款19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我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卫成果保卫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