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桦甸市1065名网格员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省桦甸市1065名基层综治网格员迎难而上、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桦甸市永吉街道永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兜底作用,牢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永吉社区党委书记鹿洪英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张贴,发放宣传单、疫情公告共计4000余份,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护大喇叭,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不漏一户一人”扎实做好入户排查工作,还经常在夜晚深入辖区巡逻检查,确保聚集场所无人员聚集。


社区干部每天为大家代购生活必需品,通过微信,电话等与居家隔离人员及时沟通,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排解大家紧张情绪,还安排专人每天逐单元喷洒消杀,不给疫情防控留死角。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战疫最前线经受考验、砥砺担当,时刻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
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四合村治保主任李长有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中最苦最累的工作。他起早贪黑值班值岗,发放物资;顶风冒雪开宣传车在街巷中宣传播报;每天为卡点工作人员送水送饭。村民患重病,他亲自驱车送病人就医。他说:“当一名村干部,就要在大家有难处的时候冲锋在前,挺身而出。”

桦甸市桦郊乡友谊村党支部书记吴祥深多次到准备举办婚宴的村民家中做疫情防范工作,最终得到了村民的支持,推迟了婚期,避免了村内人员大规模聚集。




桦甸市常山镇的党员干部心系社会、关注疫情,自愿为灾区捐款,他们说“非常时期,我们身为党员,虽然不能和老同事们一起上“战场”,但也希望能帮上一点忙,尽一点绵薄之力”。

疫情期间,桦甸市广大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包联社区居民,扎实排查疫情,确保社区居民安全。




桦甸市新华街道幸福社区居民小组长张雨良今年59岁,身体四级残疾,还患有脑血栓、心脏病等严重疾病。尽管年前他才刚刚出院,但他仍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带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内下水主管道堵塞,他担心影响住户日常生活,冒着大雪组织清掏,切实当好了广大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桦甸市二道甸子镇孟二鞋店的店主孟宪清发动多名商户一起当志愿者。他们不畏天寒地冻,每天从早忙到晚,孟宪清说:“我们不觉得冷,只要小区内居民安全了,我们这些志愿者就没白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桦甸市综治中心1065名网格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书写了合格的战疫答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