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战疫当头,九台检察 12309接访服务不打烊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群众网络匿名举报,反映长春市九台区莽卡乡某村委会一工作人员,在人前宣称疫情期间将对聚众赌博行为严厉打击,而后却私下邀请人员在家赌博,此举不仅对基层疫情防控构成严重威胁,并且损害基层组织的公众形象。




高检院立即将该线索层转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晓梅高度重视,请示分管领导后,第一时间以《案件线索移交函》的形式移送九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台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迅速批示“此件请交给纪委监委及公安联合办理,严肃查处”。目前,该案正按规定在快速办理之中。

九台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办理好每一件群众来信来访,依法做好分流、办理、答复等工作,从快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关切,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反馈。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第五检察部立即投入防控工作总体工作部署之中,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影响,认真贯彻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控申工作的通知要求,暂时关闭信访接待场所,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充分发挥信访接待职能,积极开展线上信访工作,确保群众申诉渠道畅通,并公开防疫举报电话,24小时安排人员在岗接听,坚持做到了防疫接访两不误。




为全面贯彻高检院下发的《关于12309检察服务热线认真履职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的通知》,九台区院主动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对于人民群众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问题或举报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规范记录并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为战胜疫情贡献九台检察力量。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九台检察亦无常求,以人民之求为所求。坚持同人民心连心,努力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奏响时代最强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