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党旗在,希望在,胜利的旗帜就在!”——舒兰政法委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侧记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舒兰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奋勇出征,把“初心”写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越是战役最吃紧的时候,我们党员越要到一线。”在舒兰市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紧要关头,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按照“到位、规范、严格、准确、温暖”的原则做好包保小区的管控工作。




“众志成城抗病毒,云开雾散疫情除。”这是65年的老党员于吉林在朋友圈里写下的文字,朴实的语言传递着坚定的信心和力量;同是65年的老党员宋立杰不顾自己心脏病、血压高,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与年轻干部一起24小时坚守在卡点一线。




老党员当仁不让,年轻党员更是不甘落后。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在卡点值班,为同事们借来帐篷和遮阳伞;负责后勤的同志保障到位,随叫随到;政治处的同志身处后方,用文字和镜头鼓舞士气,传递抗疫正能量;来自内蒙古的小伙子金吉仁木图虽然还是一名积极份子,但他冲锋在前,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担当。




还有他,还有她……此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委政法委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战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为包保的财政局综合楼小区居民筑起抵抗病毒的铁壁铜墙。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努力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支援战“疫”。寒风冷雨里,那冒着热气的奶茶;夜深人静时,紧临卡点的窗口整晚不灭的灯光;临街的商铺店主默默送来的桌椅;还有小区里退休老党员那句“看见鲜红的党旗,看见你们胸前的党徽,心里就有了希望!”这些暖心的行动和话语,为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带来了无限暖意。


疫情,隔离的是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坚信: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党旗在,希望在,胜利的旗帜就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