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太可疑!扶余男子报警自己被抢,5000元现金怎么剩下2300?

近日,扶余市公安局依法严肃处理了一起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对嫌疑人李某处以治安拘留7日处罚。

男子银行取钱路上被抢

7月20日15时许,扶余市公安局三岔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其从市区回村的路上被3个人持刀抢劫,自己损失了刚从银行帮其岳父支取出来的现金2700元钱及手机一部。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



民警苦苦搜寻一天一夜 


民警对该抢劫案件经过一天一夜的排查走访及大量工作,没有发现劫匪的任何蛛丝马迹。反而在讯问报案人李某相关细节时,他总是眼神躲闪,并且言语含糊,结合之前的种种迹象,侦查员觉得案件似有蹊跷,李某很有可能对警方撒了谎。



男子谎报110,企图“私藏”钱财 


7月21日22时许,在警方反复询问后,报案人李某最终无法自圆其说,向警方供述了其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原来,李某在帮岳父从银行支取5000元钱后,想将其中2700元钱私自留下,遂在回村的路上把衣服撕坏,虚构了被抢劫的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李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三岔河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警方提示: 


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