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监守自盗”难逃法网恢恢

日前,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岭下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汽修店老板李某的报警,其店内地下室的80多条轮胎及电瓶等物品被盗。



经民警了解,其店内以往也有过类似被盗情况发生,但每次损失都不大所以其并没有报警。但这次大量轮胎被盗,经统计其店内前后共丢失150多条轮胎、3块电瓶和4桶变速箱油。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本堆放在墙角的轮胎被搬空,地面上还留有明显的轮胎印记。民警分析,被盗物品足足有几百斤重,如果直接搬走一定会惊动店内的工作人员。嫌疑人应该对存货仓库环境十分熟悉,所以该案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当日早7点40分,该店修车工李某匆忙走入店内,只见他掩面低头走过监控,不久后监控便失灵了。民警通过现场情形及监控画面,认为该名修车工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次日在该汽修店内成功将修车工李某抓获。

面对民警审讯,修车工李某表现得十分无辜,一再称自己不知情。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最终承认了其故意破坏店内的摄像头,盗窃店内物品后销赃的全部犯罪事实。随后,民警根据李某的供述,成功在大安市某修车店追回被盗轮胎总计154条。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该店打工多年,最近一段时间因手头拮据、店内生意欠佳,李某便打起了偷轮胎销赃变现的歪主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