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骑着刚偷来的摩托车到处找活,以为天衣无缝!最后还是被黄土坑民警擒获

2020年6月26日下午14时许,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黄土坑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王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放在辖区某小区门前的大洋牌摩托车丢失,请民警帮助查找。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杨海庭带领辅警王洪强来到现场,由于王某说不出摩托车丢失的具体时间,现场也没有有价值的线索,值班民警只能在现场的周围进行走访,在一家商户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身穿保安服的男子将王某的摩托车盗走,并一路沿着紫气大路向铁西区方向驶去,由于图像没有正面图像,无法锁定嫌疑人。



6月27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民警很快在铁西区某小区的一个监控内发现了这名身穿保安服的男子骑着被盗车辆进入,民警立即到该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进入了小区内的一家便利店,通过该家便利店的监控,发现了该男子清晰的正面图像,成功确定了该人的身份信息,该人名叫张某,户籍地为辽宁省昌图县老四平乡。


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辽宁省昌图县老四平乡,在老四平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张某的居住地。民警先是来到张某家所在的村委会,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张某平时在四平市内干零活,每天很晚才能回家。


民警立即将以上情况向所长金宇海进行汇报,所长金宇海组织警力召开研判会制定抓捕方案。晚上20时许,在嫌疑人家辅警蹲守的民警传来消息,张某骑着被盗的摩托车回到家中。



6月29日上午,民警以干零活为由将张某约到四平市某小区,下午2时许,民警接到张某的电话,说已到达约定的小区,穿着保安服,驾驶吉CA4***号摩托车。所长金宇海带领的抓捕小组迅速找到了张某,成功将张某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张某对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




之后,办案民警联系了报警人王某,王某来到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摩托车,王某对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如此神速的破获此案表示非常的感谢。并送来一面印有“人民好公安,现代狄仁杰”的锦旗以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