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五岁男孩“命悬”阳台,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成功解救

爷爷奶奶在屋里浑然不知,五岁男孩早已爬上四楼阳台命悬一线,随时都有坠楼危险。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大安市老工商局家属楼。万幸的是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冒险攀高翻越阳台成功将男孩解救。



近日,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老工商局家属楼有一男孩坐在四楼阳台前,有坠楼危险。

接到指令后,正在巡逻的市区二中队民警那军、王洪波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群众指的方向,民警发现一男孩坐在四楼窗前的阳台上,双腿露在外面,随时可能掉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巡逻民警当机立断,分两组准备对该男孩开展营救。民警那军、辅警赵金鑫立刻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并清理疏导拥堵车辆,同时,在楼下做好了时刻接住男孩的准备,而另一组民警王洪波带领辅警董平火速登上四楼,从该男孩邻居家进入外阳台。王洪波在阳台外面对小孩进行耐心劝说,经劝说小孩自己主动退回到窗前,王洪波立刻冲上前将该男孩抱回到屋里。

经事后了解,该男孩今年5岁,在趁爷爷奶奶不注意时,偷偷爬上阳台找东西,不小心将窗纱踢掉后吓得坐在阳台前不敢动弹,小男孩成功获救后,除了受到一点惊吓外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看护孩子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避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