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有“典”厉害——和龙林区检察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法律监督能力,激发干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近日,吉林省和龙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岗位练兵活动--“《民法典》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在院院领导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由来自不同部门选派的12名干警组成的4个代表队进行角逐,分别为“誓死坚持捍卫正义”队、“以履行监督为职责”队、“双剑合璧为民解忧”队、“妙笔著文章”队。

竞赛题目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紧密贴合民事检察业务的相关法律要点,力求赛出理论“功底”和办案“实力”。竞赛包含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等方式,全面考察了和龙林区检察院干警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及时查找短板、改进不足。

这是一场智慧与技术的较量,也是知识与素能的碰撞,比赛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员积极踊跃答题,充分展现了他们对民法典知识的掌握程度,展示出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为所在队伍增光添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按照最终各参赛队成绩,办公室和政治部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一检察部获得团体第二名,第三检察部获得团体第三名。

竞赛过后,现场评委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学习再深一点。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聚焦典型案例,解析热点问题,加强学习,守护好人民的合法权利。创新再多一点。要坚持立足检察实际,开展系列创新性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监督再严一点。要以严肃的态度抓好学风,进一步发扬“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比奉献”的“比学赶超”的精神,克服办案与学习的“工学矛盾”,不断增强学习民法典的严肃性,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