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高新派出所:打击犯罪 服务人民砥砺奋斗彰显青春底色

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地处吉林市高新区三亚路日升北小区,辖区面积6.7平方公里,现有警力26人,其中党员21人。近年来,高新派出所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先后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全省“枫桥式派出所”,全市“群众满意十佳窗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倡导职业文明,保一方平安

近几年来,高新派出所始终坚持发挥青年骨干的冲劲、干劲,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稳定的外部环境和治安局面。
高新派出所管内学校多、企业多、行业场所多、住宅小区多,容易形成治安热点问题。针对这种情况,高新派出所对辖区5所学校设立了警务室,全方位建立了校方、警方联系反馈制度。打掉抢劫学生的犯罪团伙1个,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服务企业上,高新派出所在辖区内10家重点企业设立了驻企警务室,建立了企业与派出所治安情况通报制度和联议制度。另外,高新派出所全面加强了对住宅小区、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还对有关人员进行法制和安全防范培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构建夜治安防控体系上,派出所把社区义务巡逻队等各个群防群治组织整合起来,在全所辖区内构建了一个立体化的治安防控“大网”。通过这个防控体系的顺利运转,实现了维护高新区社会治安稳定的目标。

强化服务意识,缔造人民满意派出所

高新派出所大力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帮困活动,构建“爱民服务体系”,每月由所领导会同社区主任进行走访。在业务办理上,高新派出所全面推行预约服务、登门服务和每周一社区定点代办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高新派出所严格落实治安热点问题解决不及时一票否决制和服务群众满意制度,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高新派出所全体民警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十六字铮铮誓言。壮士披甲、守土有责,在新时期新形势各种难题与考验面前,他们用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步伐,展现出了人民公安的勇气与担当,在人民群众心中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