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历时32天,辗转2省6市!洮南公安破获“7.10”电信网络诈骗案

近日,洮南市公安局历时32天,辗转2省6市,破获“7.10”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3个,打处犯罪嫌疑人19名、上网追逃6人,扣押作案电脑3台、手机9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

7月10日,洮南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李某滨报案称,其经微信群友推荐某APP投资,6月13日至7月5日期间共充值6万余元,获得返利近1万元后该APP无法登录,李某损失人民币49235元。

为了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洮南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通过对涉案资金进行追踪,专案组发现涉案资金经多级银行卡流转后被大规模取现。在白城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该团伙主要活动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

7月30日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湖南,经过10余天的侦查,相继掌握该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8月18日,成功抓获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

通过突击审讯,专案组发现到案人员曾与长沙的2个电信诈骗团伙有关联。8月21晚,专案组对2个窝点同时展开抓捕,抓获团伙成员10人。

经进一步深挖,办案民警获取到有另一电信诈骗团伙正在新化县境内开展电信诈骗活动的线索,后经4天的缜密侦查,8月25日、26日专案组先后抓获新化县诈骗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2人。

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后经工作劝投2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