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决心里,行动上,创建文明城市,珲春警方与您同行!

九月的珲春遭受了三次台风侵袭,但珲春市民感受最深刻的,却是文明新风的迎面吹来。老旧小区旧貌换新、交通路口车辆让行、窗口服务办事提速、治安稳定生活安心......

文明的珲春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当然,也离不开一直默默守护在您身边的公安民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珲春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延伸工作触角、合理配置资源、拓展服务功能,推动示范区社会综治精细化、社区服务专业化,以务实举措擦亮创城招牌,不断为珲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宏伟征程提供着公安力量。

“别急,请等一等,绿灯亮了再慢慢过。”

“您好,这里不是斑马线,请不要横穿马路。”

“同志,非机动车请不要驶入机动车道,请您配合。”

每当看到有行人想闯红灯,民警就会上前劝说,引导市民文明交通。同时,珲春市公安机关创城警力在主干道路口拉起一根“秩序绳”,依法严格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驶入机动车道、在人行横道线骑行等违法行为。

以主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为重点,执勤民警针对机动车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开展教育、查处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提供更多保障。

“创城”路上,珲春公安积极开展“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大排查,为公共场所安全保驾护航,发动全体执勤警力参与交通设施巡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维护更新,全方位多层次,一点一滴打造“创城”安全文明网。

“创城”期间,珲春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全员投入工作。他们当中,有年过半百仍然坚守岗位的老民警,有一线科、所、队百忙之中仍旧坚守岗位的中坚力量,有不怕风吹雨打屹立路口忠诚履职的公安辅警,也有抽调上岗兼顾本职的机关警力,他们每一个人都像一颗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拧紧了每一道“创城”的关键卡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