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平市铁西区法院:多元调解化纠纷,要回民工血汗钱

小科普 


调解是指由法院主导,各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协商达成协议,从而解决争议的一种纠纷解决方式。它有着降低诉讼成本,节约诉讼时间,减少情绪对立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等优势。

近日,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对十五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进行了集中调解。因村屯环境整治所需,原告钟某等十五人在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期间受雇佣于被告四平市铁西区某村民委员会,在村中务工。 


劳务后原告多次向被告索取劳务费用,但被告均以不正当理由拖欠工资,故十五名原告来到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对被告提起了诉讼。

经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员的仔细了解和核实情况后,调解员多次沟通并讲明利害关系,最终被告四平市铁西区某村民委员会与原告十五人当天分别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签订了调解书。目前该案约共计16万元劳务费用已经全部执行完毕,成功帮劳动者要回了“血汗钱”。

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将秉承“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 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形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不负人民重托,充分保障人民的司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