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勤俭从你我做起 文明从小事做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吉林省和龙林区检察院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落到实处。

和龙林区检察院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警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视频节目,支部委员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在《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指示精神。

和龙林区检察院出台了厉行勤俭节约的相关制度规范,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餐厅实行分餐制、半份菜,打造绿色厨房、文明食堂,让“光盘行动”再升级、更彻底。同时积极培养全体干警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粮、一滴水,让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在检察机关盛行。

和龙林区检察院通过制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拍摄“光盘行动”的宣传片,向辖区内广大群众发出了勤俭节约倡议书、宣传海报等方式,倡导大家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据悉,和龙林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积极行动起来,“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以勤养志,以俭修德,真正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风尚,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永远美丽富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