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聆听,做检察故事的记录者、传播者

初冬时节,玉树琼花。11月18日,吉林省检察机关“感知一线司法温度 讲好基层检察故事”巡回采访活动走进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宣传处联合法治日报、检察日报、北方法制报、中国吉林网、腾讯新闻和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的记者通过座谈、现场提问、个别采访等不同方式,对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故事进行采访。

座谈会上,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志强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省院宣传处和媒体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该院在服务乡村振兴、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法治宣传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该院政治部主任李春风介绍了宣传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省院基层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做检察好声音的传播者、检察好故事的记录者,生动展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新举措和新成效。

“向有关部门发出的诉前检察建议,他们都整改了吗?”“什么类型的案件能够适用公开听证?公开听证可以贯穿案件始终吗?”“盗窃罪的立案标准是多少?”“未检案件中对受害人的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具体是怎么做的?”……三个多小时的座谈采访,为媒体记者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素材,检媒双方互动热烈,敦化市检察院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和办案中的司法温度让记者们纷纷点赞。

记者们意犹未尽,在座谈结束后,又进行了个别采访,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各自媒体特点,陆续推出有内容、有情节、有温度的稿件,将充满司法温情的敦化检察好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