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快看!有炸弹!!!!

近日,白山临江市公安局大湖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处置一枚战争遗留炸弹,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江市公安局大湖派出所大湖村村民报警称,自己在用铁锹修缮房后土坡围墙过程中,发现泥土里面埋着一枚疑似炮弹物体。接警后,临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大湖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及时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经现场仔细勘察发现,这枚炸弹长约30公分,前置有引信,后面有尾翼,由于该炸弹长期掩埋地下,整个炸弹通体生满铁锈,初步判断可能是战争年代遗留的炸弹,当时因种种原因未能引爆,掩埋至今,现在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危险。在检查完炸弹后,大湖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治安大队和爆破公司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最终,民警与爆破公司专业人员共同把战争遗留炸弹转移到安全地点,将炸弹安全引爆。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村民,发现炮弹等疑似爆炸物品和危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不能擅自处置,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