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日前,集安市人民检察院以警示教育片《覆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载体,组织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

结合警示片《覆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与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王晓辉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知敬畏。春节将至,检察人员要严守党纪,主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戒奢以俭、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在春节期间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存戒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检察干部要带头奋战一线,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坚决反对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防疫工作,临阵退缩等不遵规守纪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三是要提升政治觉悟,切实做到守底线。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坚持检察工作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