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伊通公安出入境大队深入学校宣讲防范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4月19日下午,伊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走进伊通满族高级中学,向老师和同学宣传防范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伊通满族高级中学是伊通县内唯一一家开设国际交流合作班的院校,校内开设了一个面向俄罗斯出国留学的班级,聘任外教老师授课。此次,出入境大队民警深入国际交流合作班同学中间,利用自习时间,为师生们宣讲了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着重解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模式和预防青少年群体和家人遭受人身财产及信息隐私安全带来的危害等。民警提醒,在出国留学过程中,要留心保护人身及财产信息安全,如遇危险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驻地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寻求救援和帮助,千万不要盲目进行补救行为,以免陷入危险之中。


通过此次走访宣讲,真正让老师和同学们学到了防范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起到了预防作用,为在源头阻断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