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持续发力侦破一起两年积案

自3月份全市公安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事故处理大队从领导到辅警,人人都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竭心尽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广大民警树立榜样。同时,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全省“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为载体,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具体的工作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警辅警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2019年1月2日11时50分,王某某在公园北路鑫磊集团前由南向北横过道路时,被一辆沿公园北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摩托车撞倒致伤,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员驾车逃逸。2019年1月16日追逃中队民警温泉查明摩托车驾驶人叫黄某某,电话号码为1514444****。该号码在事故发生后,关机近一年。2020年1月15日,电话开机,办案民警温泉通过电话询问,黄某某承认其驾驶摩托车肇事逃逸一事,但自称身在外地,拒绝回平接受调查。由于该案属行政案件受理范围,受侦查权限制约,民警无法确认黄某某真实位置。2年多以来,办案民警温泉从未放弃侦查,通过走访此人的户籍地、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均未确定黄某某的落脚点。期间数次打电话劝告其主动到事故大队接受调查未果,黄某某有时称在鄂尔多斯,有时称在霍林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伊始,事故大队认真梳理了本单位所有的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受到徐平支队长、刘龙副支队长的高度重视,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原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刘军担任专案组组长,组织专门警力全力以赴侦查积案,积案不破不收兵!在支队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下,专案组历时一个半月,终于调查清楚了黄某某的行踪,于2021年04月15日将从长春看病返平的黄某某在102国道截获。经询问,黄某某在事故发生后,为躲避打击处理,2年来确实在外地打工,民警每次打电话后,由于害怕民警找上门来,他每次都换个地方。人在做,天在看,由于黄某某负案逃逸,每天都在惶惶中度过,工作环境也十分恶劣,内蒙古的冬季非常寒冷,但为了生存,黄某某无法选择,双手由于在寒冷的气候下经常接触金属,导致患上结缔组织病和多发性肌炎。2019年1月份发生事故时黄某某身体还很健康,能够到各处送快递,但是当民警将其抓获时,他已经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由于打激素,现在的脸部已经变样,走路都很费劲,吃饭也需要他人喂食......。如果当年黄某某不逃逸,积极救治伤者,主动承担责任,很可能自己就不会得上这些病,就不会背负因治疗所产生的数万元的债务,就不会......

但是,即使这样的状况,黄某某也逃避不了他必须承担的责任:抓获当日,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对该起事故进行责任认定,黄某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劝告那些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人员:承担交通肇事应负的责任只是时间问题,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有主动承担才是出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