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吉林省临江林区基层法院快速成功调解一起特殊的离婚案
近日,吉林省临江林区基层法院的法官奔赴100公里外的通化市某监狱,在高墙内化解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原告刘某和被告赵某经人介绍相识,于1997年12月举办了婚礼,婚后未生育子女。由于性格不合,双方婚后感情一般且已分居多年。2021年,赵某因抢劫罪被羁押,刘某也对赵某失去了信心,双方感情彻底破裂,于是刘某向法院请求离婚。

考虑到赵某目前被羁押于通化市某监狱,为保障他的诉讼权益,苏法官决定将该案转移到羁押赵某的某监狱内进行审理。通过与狱方的积极协调沟通,并办理好监狱需要的相关手续后,干警们驱车赶赴100余公里外的监狱。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后,被告赵某与原告刘某自愿离婚。

此次法官驱车百里,将法庭搬到监狱,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做到了法律与情理的统一,充分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也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人民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吉林省临江林区基层法院将结合“响应党的伟大号召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真功夫、出实招,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