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德惠法院:为群众办事解难

“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提升改善工程”是德惠市人民法院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德惠法院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诉讼平台,不断完善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德惠法院已连续三年开展“春风行动”,集中审执涉农案件,共审执结涉农案件150件,涉案金额210余万元。立案庭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线索12条,刑事庭审结钟某某拖欠十名农民工工资近20万元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执行局赶在春耕前执结了周某跃与周某学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有力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

目前,法院已连续两年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出台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工作措施,多次走访辖区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同时,法院还选任15名人民监督员,赋予人民监督员进出法院、旁观庭审、列席审委会等权利,并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指导工作。同时成立新媒体工作室,依托公众号、抖音类新媒体和简报、信息类传统媒体传播方式加入全市新闻宣传大格局,提高司法透明度,扩大群众参与度,确保时时处处受监督,保障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提升改善工程”是全院贯彻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目标要求的一项新举措,是多层次、多领域探索、升级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一条新动态,是切实为法治德惠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的一个新思路。

法院今后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升司法形象,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努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法治建设全面实现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