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德惠法院:解决土地纠纷 化解屯邻矛盾

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据悉,王某峰、王某江系屯邻关系。王某峰家养殖禽类,需要从王某江家进出车辆,导致王某江家部分土地无法耕种。

2009年4月26日,王某峰、王某江达成协议并签订协议书,协议书约定自2009年4月份开始,王某峰将自己家的部分土地补给王某江使用。如王某峰停止养殖禽类,则王某江退还该土地的使用权。

后王某峰停止养殖禽类,将该土地的使用权收回。2020年7月,王某江将王某峰耕种的部分玉米青苗砍毁,导致该部分土地绝收。

2021年,王某江强行耕种了王某峰收回使用权的土地。就土地的使用权及损毁的玉米青苗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王某峰将王某江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协议约定王某峰不养殖禽类后有权收回案涉土地使用权。2020年案涉土地由王某峰耕种,玉米青苗被王某江损毁导致绝收,王某江的行为构成侵权应赔偿王某峰被损毁玉米青苗损失。

2021年案涉土地被王某江抢种,考虑到玉米种植的季节性并征得王某峰的同意,王某江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案涉土地返还王某峰。考虑王某江种植玉米的投入情况,酌定赔偿王某峰2021年土地损失。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