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服务企业月】依法解冻账户 助企纾困解难

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贯彻服务企业的理念,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产复工。近日,净月法院为一起实施财产保全案件的被申请人部分银行账户解除冻结,依法保护了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2022年1月,某公司因案件需要,向净月法院申请对被告的财产进行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告名下银行存款90000元。净月法院根据原告的申请,依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告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控。因该企业四个银行账户的余额均没有达到保全数额,且四个账户余额的总和也没有达到保全金额90000元,故净月法院将上述四个账户均予以冻结。



2022年5月初,案涉被告企业打算积极复工复产,但是由于该企业账户全部被冻结,影响了项目的正常开展进行,该企业向已被冻结账户中一个账户足额存入保全金额90000元后,于5月17日向法院申请解除其他三个银行账户的冻结。



净月法院办案人得知情况,一方面考虑要保证申请人将来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被保全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在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和了解双方的困境和权益后,立即作出裁定,对其他三个银行账户解除了冻结。目前,该企业已通过账户的解冻,顺利地完成了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回归了正常的经营轨道。



这次解除保全措施,既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又充分考虑了被保全企业的需求和困境,面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净月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快速、妥善办理案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