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强化路面管控 保障秩序井然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农村春耕、春播工作相继展开,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管严控、精准发力,织牢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强化源头治理,排查整改不减。交警大队主动作为,联合有关单位加大排查力度,通过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强化降速和警示标志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治理农村道路交通隐患,切实做到了隐患排查在前、事故预防在先。
   

强化路面管控,保障秩序平稳。交警大队要求各中队集中警力,紧盯春耕农忙时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错峰上路、持续发力,在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突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开展整治,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两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疲劳驾驶以及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执法理念,积极为春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
   

强化宣传引导,摒弃交通陋习。在村路、乡道、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春耕时节的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做到遵章守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