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服务到农家 助农备春耕

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下属各级基层单位积极组建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对点帮扶,帮助辖区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真的感谢咱们移民管理警察啊,没有你们我可犯难了!”家住崇善镇大洞村的张大爷握住民警的手不住地道谢。据了解,张大爷的两个儿子在外地,无法回来春耕,支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老人完成了备春耕工作。支队民警表示:“春耕是否顺利,决定了农民一年的收成,保证群众顺利开展备春耕,我们义不容辞。”4月以来,支队各级累计开展助农备春耕70余次,受益群众40余户。
   

为坚决守住备春耕安全防线,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支队下属各级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对种子经营、农药批发、农机销售等门店进行检查。他们一方面认真查验产品进销台账,另一方面利用条幅、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此外,支队还结合农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大等实际情况,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法治宣传的力度,提醒司机安全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为沿途装载货车增设警示标志、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条,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支队下属各级基层单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粘贴反光条240余个,受益群众达1200余人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