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春中院开展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集中调度


为扎实开展长春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5月21日上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全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周调度视频会。长春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德馗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和中院各部门本周“审判执行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各项重要数据指标排名情况,针对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落后指标进行调度督导,并就持续开展好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是省高院基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省法院工作形势的精准谋划,也是落实长春法院“1237”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的必行之举。两级法院要站在实现长春法院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清理一批旧存未结案件,优化立、审、执衔接机制,加快打通信息技术堵点难点,以切实举措缓解“前轻后重”的审判执行态势,为实现全年均衡收结案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各院、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薄弱环节、落后指标,迅速分析原因,明确提升举措。要层层压实责任,院领导要加强对包保案件和分管部门的督导调度,两级法院审管办和执行指挥中心要做好重点指标的分析和通报,各院、各部门要加快攻坚进度,压茬推进。要突出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汇报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力争形成有效、管用、可推广的工作模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事件,营造开展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长春中院分管审判执行工作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长春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