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大安公安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大安市公安局紧盯涉枪爆违法犯罪不放松,通过深度梳理案件线索,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缴获气动力枪支3支、钢珠1000余枚,及时消除了治安隐患。
   

8月下旬,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居民宋某雪曾在网上购买精密管和恒压阀,可能用于非法制造气枪。经调查发现,2015年,宋某雪在浏览网上视频的时候添加了一个QQ好友,并以60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支气枪。该气枪零件以邮寄的方式发到宋某雪的手中,宋某雪按照对方提供的组装视频完成气枪组装;2017年,宋某雪再次以5500元的价格购买了气枪零件,并自行组装;2022年,宋某雪第三次在网上以113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支水弹枪。在收到零部件后,按照对方发送的改装视频,将这支水弹枪改装成BB弹枪。随后,宋某雪又在网上购买了制作铅弹的配套装备。
   

固定证据后,民警将宋某雪抓捕归案。到案后,宋某将持有的3支组装枪支交出,并如实供述了其在网上购买零配件组装枪支的全过程。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宋某雪持有的3支气枪均是击发铅弹,除第一次购买的枪支现已损坏无法正常击发外,另外1支手枪和1支长枪均属于违禁枪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雪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