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敦化市官地派出所荣获公安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

20191128日,公安部在北京举行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敦化市公安局官地派出所榜上有名,成为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派出所。








近年来,敦化市公安局官地派出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导向,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了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发展。强化源头性治理,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由党委政府牵头,建立基层治保、机关部门、政府调解委员会“三级调处”新模式,突出基层组织调解优势,发挥派出所主导作用,强化了属地治理能力,实现了村委调解数、分流调解数、化解率上升,矛盾纠纷总量和派出所调解数下降的“三升两降”工作目标。完善“三个体系”,努力做到平安不出事。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强化打击整治,净化治安环境,实现了连续10年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完善村防工程体系,深入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为45个行政村配齐配强了农村辅警,组建了57支治安志愿者队伍,延伸了治安防控触角;完善技防物防体系,织密了农村视频监控网络。推行“三项举措”,努力做到服务不缺位。推行党建带队建,充分发挥了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推行阳光警务,深入落实警务公开、“互联网+公安”“一站式受理”“只跑一次”便民举措,简化办事程序,拉近了警民距离;推行暖心工程,主动上门办证175件、免费办证62件,为民企排忧解难16件,为贫困村屯筹措资金13.5万元,促进了警民和谐。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