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他不在”“别来了” 执行法官频频躲着当事人为哪般?

执行法官为何对已经结案的申请执行人“畏之如虎”?
申请执行人为何已经拿到执行款还对执行法官“穷追不舍”?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大安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最近为什么过得“东躲西藏”的?


场景一:


曹局,听说这几天有好几通当事人打来的电话您都没接,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无奈)他们非要请我吃饭,你说这合适吗?



场景二:


张局,据说最近有当事人来找您,您都称外出执行了躲着没见,这是怎么回事啊?


(委屈)他们要给我送点年货,你说我该不该在?




正在小编想着不能空手而归,准备回去拍摄一个关于法官躲避“围猎”的短视频时,接到诉讼服务中心保安处打来的电话:“有两位当事人拿着三面锦旗来,要送给执行局。”


小编赶紧背上照相机,赶往前线现场。


原来这两位就是这段时间让执行法官们纷纷玩起“捉迷藏”的“老虎”。起因是2人同其他9位共11名申请执行人与大安市某轴承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该案在法院执行立案后,经网络查询该企业处于暂时歇业状态,除生产设备以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查封拍卖了这些设备企业也就无法经营了,经过多方考虑,执行法官们决定尝试其他渠道追查可供执行财产,终于,查到该企业在包头市某公司有还未到位的到期债权。但从大安市到包头市却没有直达的火车,途中需经长春站换乘,仅路上的单程时间就要30小时。考虑该案是涉民生案件,关乎11名职工的生活问题,时间又近年关,经院长批示,执行人员取消常规的执行出行方式,立即改乘飞机前往包头进行扣款。在执行人员破除到位债权及名称变动等重重阻力后,三天内将28万余元欠款全部执行到位。


也就有了最近在执行局频频上演的这场“年度虐恋大戏”,申请执行人们坚持想请顿饭或买点东西给法官来表达内心对于执行法官们的感谢和感激,可这份“爱”,法官们真的“承受不来”啊。


穷尽一切追查手段,尽最大可能缩短执行时间,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是执行法官们最高的追求,在这场执行任务中,飞机上的小面包美味胜过没吃的当事人要请的那餐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