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战疫情、保畅通!吉林高速公安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为全力做好
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高速公安扎实做好
防疫情、保畅通、保平安
等各项工作
最大限度为复工复产
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吉林高速公安这样做!




2月29日,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民警主动作为,对辖区进行隐患排查。执勤巡逻中,民警发现长春东收费站出口地面存有6枚10公分左右膨胀螺栓,如果有车辆驶过势必造成轮胎损坏,驾驶员如操作不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对隐患部位进行了清理,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两省交警联动 护航物资运输车

2月29日,京哈高速长余段出现雪、冻恶劣天气,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结合路面状况对辖区采取限型措施。9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接到黑龙江警方通报:一辆从黑龙江省紧急运往湖北省武汉市的医疗防疫物资运输车因恶劣天气通行遇到困难,该车载有哈尔滨医大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急需的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为保证防疫物资能够安全迅速送达武汉,黑龙江警方请求在省界对接护航此车辆。

接到上级指令后,德惠分局第一时间与黑龙江高速交警部门、运送方哈医大二院院办主任沟通联系,认真了解运送防疫物资车辆车型、载重及人员数量,详细介绍了分局辖区受恶劣天气影响路面状况和驾驶注意事项,核实确定了对接时间和地点。分局在辖区降雪融化结冰采取限型措施的情况下,迅速进行工作部署,派出1辆警车赶赴吉黑省际拉林河公安检查站与黑龙江高速警方对接领驶,派出2辆警车分别在松花江大桥路面较滑路段和德惠服务区出口车辆较多处定点提示,保障行车安全。同时,为保障紧急防疫医疗物资能够安全快速通过辖区,协调吉高集团德惠分公司在桥梁、坡路等重点部位,加强防滑处置,并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
10时30分,分局在黑吉省界与黑龙江高速交警完成对接领驶,11时50分,防疫医疗运输车安全通过分局辖区。分局与医大二院运输负责人和驾驶人定时沟通,密切关注运输行程,告知运输车辆在其他高速路段或省份遇到困难,可及时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系,吉林高速交警将会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其解决困难,全力保障车辆安全抵达湖北武汉“战疫”前线。

助力复工复产 我们在行动

近日,辖区高速公路因前夜降雪,高速公路收费站口采取交通管制措施。12时许,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接到驾驶员求助:“在铁科高速公路松原大路收费站入口处,7辆由吉林省驶往江苏省的载有返岗复工人员车辆因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无法进入高速公路”,请求高速公安帮助。驾驶员向民警出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核实相关信息后,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并及时协调松原大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为农民工专用车辆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由于该行程历时较长,情况较特殊,出发前民警向车辆驾驶员集中说明长途行驶注意事项、叮嘱大家注意休息、安全驾驶后在松原辖区全程警车护送车队行进。




复工车辆故障 幸得民警帮助

3月1日15时,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巡逻民警沿安图服务区至延吉北路段巡逻途中,发现一厢式货车停靠在下庆沟隧道出口前方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故障车辆后方做警示,经询问得知该车辆去往珲春运送酒槽,不巧车辆突然抛锚故障,无法行驶,便停靠在应急车道进行抢修。民警对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车辆所做的现场防护措施并不规范,于是一人在现场指导帮助驾驶员放置安全防护装置,同时告知车辆内人员及驾驶员在修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注意后方车辆,并向驾驶员强调规范现场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另外一人到后方相应位置进行安全提示。最后,在民警的防护和引导下该车修理完毕,重新启程上路。

车辆遇故障 蜀黍暖心帮忙

3月1日15时30分许,辖区地区普降小雪,当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珲春方向164公里时,发现有一辆重型厢式货车打开双闪灯停在右侧行车道上,由于该路段是下坡路段,且车辆“体型”较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是来延吉市内送物,行至该路段时车体产生不明声响,驾驶员便下车查看,发现车辆机油泄漏,由于货主比较着急,所以已经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于是民警在现场帮助驾驶员做好安全防护,并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待车辆安全离开后,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助力复工 救助故障车辆

3月2日8时30分,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484公里处,突然发现主线入匝道车辆通行缓慢。经过询问得知一台辽宁籍重型集装箱复工货车因后桥断裂无法行驶,将沈阳方向匝道堵死,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情况万分紧急,民警到后方疏导滞留车辆,同时用反光锥桶对匝道入口处进行封闭、分流,防止其它车辆闯入,民警经过半个小时的疏导,主线上滞留的车辆终于畅通了。路畅通了,隐患消除了,民警心里也踏实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