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靖宇法院:出台十三条措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为落实靖宇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及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靖宇县人民法院根据中央《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精神,结合省高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要求,从提供高质量诉讼服务、依法妥善处置涉企涉疫案件、落实善意文明执行机制三方面,制定出台《依法防控疫情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十三条措施》,坚定市场主体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运用司法手段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措施》包括开辟涉疫情诉讼绿色通道,加大涉疫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依法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依法化解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等服务合同纠纷,依法审理房屋租金纠纷案件,鼓励合同按约履行,依法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严格审慎把握受疫情影响暂时现金流困难企业的破产原因认定,支持与监督依法防控,依法严惩妨碍疫情防控的刑事犯罪,精细化实施财产保全,贯彻善意执行理念,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提供司法保障。靖宇法院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在依法保障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的同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