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践行入党誓言的“忠诚卫士”

下社区、走企业、进车站,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拥有16年党龄的长春市宽城区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任中敏,从人员排查到防疫宣传,从治安管控到复工复产,都留下了他不知疲惫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要到防疫一线去!”一天傍晚,辖区里居民小区门口道闸杆突然坏了,维修人员第二天早上才能过来,为了保证小区车辆的正常通行又能阻止外来车辆进入,他就冒着严寒站在车道上,检查驶入车辆,一直到第二天维修人员赶到修好栏杆,居民都夸这个“门卫”负责。


“我是党员,哪里最危急就到哪里去。”2月14日,宽城区委政法委接到了在长春站建立疫区返长旅客排查点的任务。刚刚下夜班的任中敏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请缨。从设备调试到卡口布控,从疫区返长旅客登记到人员分流,任中敏又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直到为支援的同志培训完所有工作流程。


“我是政法干部,筑牢群防群治疫情防线是我的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任中敏负责全区近600名综治干部的组织调度,他利用微信群组织调度全区综治协管员在网格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疫情排查、垃圾清理等工作。


“我是助企干部,加快复工服务企业发展是我的使命。”主动联系包保的3家企业掌握复工情况,解答劳动用工、税收减免、企业防疫等问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复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帮助未复工企业解决问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任中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政法干警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职责使命,用实干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承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