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干警变身驻企 “指导员”助力复产复工

庚子初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心。虽然目前疫情防控进展明显,但又面临着企业复工复产的考验。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发展总体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区委的安排部署,选派3名优秀干警分别下沉到超市、百货、家电城等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实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掌握企业复工信息,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接过任务后,苏欣、李智、钟思文3名年轻干警立即着手熟悉此次防疫助企的职责内容,整理思路,认真制作每日排查工作表格,力争做细做实每项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9点上班后,超市给每位员工发放了口罩,员工进行了今日第一次测量体温,且每日消毒四次;2、超市各个角落已完成消毒,肉类,蔬菜,水果专柜都及时进行了消毒;3、超市员工给每位进门的顾客测量体温;4、超市未有员工出辽源和返辽情况,未有身体不适等症状......在指导员钟思文的防疫助企日志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她一天的工作情况。下班后,钟思文再按照工作日志,细心地填写自己制作的排查表格。表格上汇总了复工情况,复工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情况,顾客进入商场检查措施情况,货物运输及装卸货情况,用餐等具体工作类目,使得相关数据一目了然,方便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虽然她所负责的超市目前按照复工复产规定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但她却一点儿也不敢掉以轻心,仍旧仔细检查每一处,每天都做好详细的记录并及时上报。

“现在非常时期,不戴口罩直播卖货,虽然只在自己的服装档口不出来,也是存在隐患的!”指导员李智站在她负责的某百货服装档口,耐心的劝说女店主戴上口罩。


“我一天要直播四五个小时,戴着口罩说话不舒服!”


“百货是公共场所,您看其他店主都带着口罩,为了您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配合!何况疫情还未结束,如您坚持不戴口罩,我只能和你们百货的负责人沟通并将情况上报!”
女店主有些面露不悦,但自知理亏的她还是默默的戴上了口罩。在百货商场的排查工作中,李智每一天都早到岗,对待防控排查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

上午9点半,指导员苏欣准时来到她所进驻的家电城,和往常一样,认真的排查着企业员工佩戴口罩、测温、消毒、食堂分餐制、家电送货上门安装是否登记等与防疫相关的工作。她说:“组织上派我到这个企业做指导员,我就要对我所在的这个企业负责,对企业里的员工负责,这是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的职责所在。还有他们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去沟通协调,我们都会尽力去帮助解决。”尤其在得知该企业缺少一个电子体温枪后,苏欣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寻求帮助,虽然接连询问了好几家药店均已售罄,但在其不懈努力下,最终与药店人员预订了货源。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苏欣尽管家中孩子还小,但她总是主动请缨,不挑地点、不挑时间,坚持和其他干警一起坚守在战疫一线。

就在此刻,我们还有许多干警正在一线努力战疫,也许你也能看见他们普通平凡的身影......


希望疫情防控、复工保障两场战“疫”我们都可以早日取胜,期待大家凯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