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检察长深入基层调研环保工作

520日,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吉山一行来到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对辽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辽县人民检察院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测室,并听取了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立军对该院近期保护辽河流域生态环境工作汇报及对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测室的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为坚决打赢东辽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东辽河流域环境保护,东辽县检察院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将东辽河流域污染防治司法保护作为检察工作的重点,超前谋划,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关心指导下,加大人财物投入,在全省率先建成了集数据采集、智能分类、分析研判、办案辅助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测室。该实验室以检测东辽河水质为重点,延伸带动开展空气、土壤、噪声、食品药品共五大门类的检测,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可成案线索的初步筛查及证据收集固定的技术支撑。目前,该院邀请专家对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人员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及技术指导,实验室已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调研,刘吉山检察长对东辽县检察院的辽河流域的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东辽院能够在短期内高质量地完成检测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院下一步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刘吉山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突出重点,聚焦主业,围绕辽河流域保护的工作重心,组织开展特色亮点工作,将辽河流域环境保护抓好抓实;通过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不断发挥检察工作职能,让先进科技为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护航,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