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堪比大片!大安警方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高能来袭


为进一步提高抢险救援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集结、迅速反应、有序救援。7月18日,大安市公安局在月亮泡镇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大安市公安局机关直属相关部门、派出所、大安市卫健部门、大安市月亮泡水库联合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模拟因强降雨引发洪灾,在月亮泡镇某地有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紧急救援。大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防汛抗灾预案,组织抢险救援突击队、治安大队、交巡警大队、警保大队及相关部门民警迅速集结,携带相关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演示了出动无人机现场侦察、抢险救援突击队驾驶巡逻艇快速救助、疏散和妥善安置受困群众、车辆疏导管控、治安排查巡护、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救治受伤群众、后勤防汛应急物资、救援设备充分保障等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本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共计100余人参加,出动警车10余辆,冲锋舟2艘,无人机2架。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防汛抗灾应急救援能力,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扎实的实战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