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针对问题逐项对标对表,有力推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日前,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业绩考评工作评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微针对《通报》内容,作出了“针对通报列明的问题逐项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和完成时限,有力推动铁检两级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要求。

9月22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就如何落实《通报》精神、推进铁检两级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落实会议,对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

会议传达了《通报》内容,宣读了《铁检两级院业绩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对分院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下一步调整以及考评系统建设和完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整改的要求已明确,下一步各部门要根据会议目的和要求进一步研究如何解决、落实和整改。”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铁铭说。‍

结合目前工作需要,会议对进一步深化业绩考评,强化监督制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业绩考评工作。检察官业绩考评是提高检察工作质效的载体,铁检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意义,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不断深化。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指标。各级铁检机关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因院制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进行本地化设计,不能照搬照抄,指标设定要符合工作职能、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积极参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业绩考评工作不能浮在面上,要明确责任分工,真抓实干,各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相互配合、不推不靠、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将业绩考评工作加速推进,紧抓快干,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