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加强支部联系点工作:以真情诵读致敬“初心”

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省法院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珲春法院第三党支部和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在珲春法院开展了“初心诵”诵读党建共建活动,通过诵读活动抒发爱国情怀、激昂奋进力量,同时创新了党建活动载体,丰富了党建内容和形式,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勿忘九一八,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鸣响……”随着一首悲壮激扬的《勿忘九一八》,“初心诵”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先是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唤醒每个人心中关于祖国那段伤痛不已的记忆。接着法官干警、党员官兵纷纷上台进行诵读,《赵一曼红色家书》《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厉害了我的国》……字字铿锵,声声含情。在《赵一曼红色家书》中,既展现了为国慷慨赴死的理想信念,又有着对家人难以割舍的万般柔情;从《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诵读中叩问初心、回望历史;在《厉害了我的国》诵读中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每个人在念出这些文字的时候都带着一种震撼的力量,久久回响。

在“一句话说习语”诵读中,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怀揣着对党和祖国的信任和自豪,致敬“初心”,薪火相传。

最后,主题诵读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用歌声缅怀英烈爱国之情,以诵读抒发青春报国之志,本次参加诵读活动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省法院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书记张晓秋同志在作总结点评时表示,这次“初心诵”诵读活动“党味儿”浓厚,充分展示了法院系统与边检部队党建共建工作成效,也为今后抓好支部联系点工作作出了有益创新探索。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党支部联系点工作,与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结合起来,重视、帮助结对共建支部,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制度执行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找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