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转作风 促提升 汪清县法院启动审执质效自查工作




为切实推动司法领域作风转变,有效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近日,汪清县法院启动审判执行质效自查工作。 


开门纳建 律师帮查 


9月14日下午,汪清县法院召开了律师座谈会,政治部主任吴美子首先介绍了汪清县法院2020年上半年基本工作情况,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洪梁随后就审判执行质效、队伍建设情况向参会律师作详细介绍,并同辖区律师代表、法律服务者就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方面开展座谈。律师代表对目前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诉前调解、网上立案、庭审规范、审判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对照清单 内部明察 


9月15日下午,汪清县法院召开了审执质效自查工作部署会和九月审判质效调度会。会上,首先由戴慧君院长传达了吉林省高院、延边州中院开展审判执行质效自查活动的工作要求。审判管理办公室对照《自查情况统计表》对所需查摆问题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与会人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填写问卷 内部暗访 


全体员额法官匿名填写了司法作风《调查问卷》,针对汪清县法院庭审纪律、庭审规范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针对此次自查工作,戴慧君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问题查摆,并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要将自查出的问题和搜集到意见、建议作为为今后推动和改进工作的目标方向,通过切实转变司法作风,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