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举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提档晋级考核

为扎实开展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更好地推进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强司法警察教育训练优势资源交流共享,鼓励和激发全省法院教练员的训练热情,结合最高院在全国法院开展的“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9月21日至23日,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组织开展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提档晋级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评定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最高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为依据,以提高师资队伍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为目的,培养符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要求的教练员队伍,努力营造教练员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的选拔环境,通过严格规范的考核评定,严把教练员的进口关,形成进退有序、梯次合理的教练员队伍结构。

考核内容分为基本考核和分级考核。基本考核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体能考核,分级考核主要为专业技能考核。所有参加考核的教练员首先参加基本考核,再进行分级考核。根据考核成绩将参加考核的教练员评定为省、市、县(区)三级教练员。考核评定后,为教练员颁发相应等级的教练员证书和资质奖牌,并及时录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人才库,同时择优挑选在考评中表现突出的教练员向最高院“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人才库”进行推荐。‍

日后,司法警察总队还将开展精品课件展评,选拔部分优秀教练员开展送教下基层、警务工作专题课题研发等活动,充分发挥教练员的辐射作用,为更好的开展我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推进我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警察教育训练水平打造优良的人才储备。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