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举办首届全省法院司法警务人员技、体能综合对抗赛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发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训练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月28日,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举办首届全省法院司法警务人员技、体能综合对抗赛。

对抗赛科目分为基础体能与综合技能两大类,共设立9个比赛科目,具体包括:翻越板障、前滚翻、壶铃、卧推、消防水带连接、深蹲、投篮、跳绳、俯卧撑。每个代表队选拔五名司法警务人员参加比赛,比赛以接力赛方式进行。省高院法警总队,各市、州中级法院、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法警支队共组成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吉林法院司法警务人员技、体能综合训练操课由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编创。操课内容在严格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及训练教程规定的基础训练科目的同时,结合司法警察日常工作场景,增设了翻越板障、消防水带连接、力量训练等重点突出力量性、耐力性、协调性、柔韧性的综合性训练科目。改变以往技、体能训练表演性、应付性、形式化、套路化的训练误区,将“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理念深入警心。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通化中院法警支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四平中院法警支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延边中院法警支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长春中院法警支队,长林中院法警支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化县法院法警大队王克鹏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一名,通化中院法警支队粘文杰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二名,通化中院法警支队林建宇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三名,东昌法院法警大队曲炳麟获得个人单项奖第四名,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警大队宿连皓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五名,柳河法院法警大队崔恒博获得个人单项奖第六名,公主岭法院法警大队田鹏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七名;

延林中院法警支队缪承宇,长铁中院法警支队高泉宝,敦化法院法警大队王鑫获得勇士奖;

吉林高院法警总队赵恒达,吉林中院法警支队殷浩然,白城中院法警支队郭天宇,辽源中院法警支队那涛,乾安法院法警大队李英岐,靖宇法院法警大队黄守文,珲春林区基层法院法警大队沈保见获得优秀个人奖。

此次技、体能对抗赛是吉林法院开展实战化练兵“组合拳”中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年初以来开展的“实战化训练推进年”系列活动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吉林法院不断创新实战化训练思路和方法,迅速在全省法院营造爱警习武的良好氛围,为全省法院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化训练,促进战斗力生成,更好地开展教育训练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