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思想汇报直通车 教育整顿新举措——省⼥所开展“向您汇报”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向您汇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民警以“思想汇报直通车”形式每人向所党委书记何俊峰写一封信,汇报自己的思想近况、战疫决心、所遇困难和工作建议等。本次党日活动在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政治教育、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以及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活动共收到信件232封。何俊峰以座谈会等形式向全体党员民警“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民警在11个月的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顾大、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同时也挖掘和剖析了信件中反映出的部分民警潜在的思想困惑与不良情绪,如缺乏合理看待利益得失的积极心态,平衡工作与生活关系的能力仍需加强,职业归属感、荣誉感有待提高等问题。 

何俊峰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大整顿,就党员民警中暴露出的问题,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广泛思想政治教育。 

要学会平衡心态,正确看待利益得失。客观认识自身的长处和短处,恰当评价自己的贡献与不足。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既要有进取心,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荣誉面前不失衡,待遇面前不争抢,利益面前不伸手。“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暂时的失去或许是今后收获的契机,要跳出小格局,放眼长远,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眼前的利益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脚踏实地、不忘初⼼。同时,要加强创先评优监督机制,最大限度保证公平公正,切实发挥好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奖惩作用。
要具备家国情怀,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关系。事业是承担生活的基础,是家庭的保障。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既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的时代使命,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基础、精炼的职业技能迎接前进道路中的挑战。 

要树立职业荣誉感,担起戒毒民警的神圣使命。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是神圣而光荣的,履行着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任务。面对社会黑暗面,惩恶扬善是警察的天职,是和平年代的神圣职业,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职业群体,要增强自身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积极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在摸排党员思想动态、活化组织生活形式、创新教育整顿举措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提高、方法上有收获,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争创一流的决心与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民警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