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练内功强素质,稳起步开新局——执行局开展春训大练兵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努力为夺取新一年工作全面胜利开好局、起好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春节过后连续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业务学习,以规范执行行为,用足用强执行手段为目的,结合实际案例,围绕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联内容展开学习讨论。

由殷立新副局长主讲,全局干警参与培训。殷立新副局长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逐条讲解,新旧规定进行对照,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让执行干警针对自己在执行过程中是否有相关案情进行发言,通过实际案例,加深了每位干警对新实施的执行规定的理解,悟懂、吃透立法精神,对立法原则、法条具体规定、操作程序拿捏正确,以便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执行工作中。
针对复杂疑难案例进行激烈讨论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执行干警专门针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了激烈讨论,并对具体个案执结进行经验介绍,结合实践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执行干警学习热情高涨,努力拓宽工作思路,共同探讨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途径,总结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实战经验,并对在讨论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完善整改。

会后执行局按照规定制作了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以及执行裁定书的规范模板,使执行程序更加规范化。执行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工作劲头,明确了工作方向。铁东法院执行局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好地履行执行职责,常态化提升执行质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回应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