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郭灵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 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坚决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3月3日,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四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展现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

郭灵计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更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要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在四平落地落实。

郭灵计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政治建警,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平政法铁军。工作目标是: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狠抓学习教育,树牢政治意识;狠抓查纠整改,推进自我革命;狠抓总结提升,实现常治长效。

郭灵计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开门整顿,强化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