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致敬最美的她】战训基地的铿锵玫瑰

古往今来多评论,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吉林省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的队伍里有着这样一群人,穿上警服,她们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脱下警服,她们是家人眼中的主心骨。她们以崇高的理想和出色的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训练基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铿锵玫瑰”的风采!

庞研,曾获武术散打全国冠军、自由式摔跤全国第四名等成绩,2008年公派伊朗执教伊朗武术散打国家队,执教7年带领伊朗国家散打队在武术散打项目中共取得世界锦标赛金牌12枚,亚洲锦标赛金牌8枚。2020年受基地邀请,以外聘专家的身份担任徒手防卫与控制教研组组长,参与全年的警务实战培训工作,她用过硬的本领、认真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折服了培训班的学员们,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认可。2021年通过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成为基地1名正式的实战教官。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公安实战教官,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工作的一腔热忱,她常说:“我希望自己无论在人生的那段旅程,都是能够站在擂台上的那个人!”

张熙笛,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圆满保障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狙击比武、东北三省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比武交流活动,并主动承担起枯燥、繁杂的党建、财务、人事劳资等工作。2020年在厅机关星级支部评选工作中训练基地管理处党支部被评为五星党支部。她常说:“我不能像其他女教官那样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实战技能方面也没有过硬的本领,但我愿意做一个幕后英雄,在兄弟们的背后做好支撑。”


2021年,吉林省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陆续招录了4名“警花”,她们分别是刘妍、杨惠雅、潘俊铭、刘卓,目前正在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为期1个月的封闭集训,她们在此前均未参与过公安工作,但在训练中,她们能吃苦、不怕累,队列、口号、军姿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射击、警械训练动作一丝不苟,体能训练主动加压,和男同志以同样强度进行训练。在特警训练的日子里,她们在队列训练中学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体能训练中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在枪械、警械训练中,进一步深入强化实战技能。

每一个女人都是天使,当穿上这身警服,她们就收起了小女子的娇羞柔弱,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撑起了半边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