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在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公安金盾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温暖正能量,按照团市委“爱在吉林·爱满英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统一部署,3月4日,四平公安金盾志愿者服务总队派出4支小队45名志愿者,分别到朝阳老年公寓、宏大社区、双汇社区、火车站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服务活动。

4日上午,四平公安金盾青年志愿者一行11人来到朝阳老年公寓,到达时老人们正在做养生操,志愿者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扫码、消杀,负责人李院长为志愿者们简要介绍老年公寓基本情况。志愿者的到来受到老人们热烈欢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四箱新鲜时令水果,分发给老人的同时,与老人沟通交流,共唱红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期间,一位老人在院门口马路上不慎跌倒,在老人意识清醒状态下,志愿者们将老人抬回公寓,得到老人家属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好评。志愿者们还为持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讲解简单应用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一步提升公寓老人的幸福感。

当天下午,巡逻警察支队志愿者深入平东街宏大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帮助社区清扫甬路冰雪7处,清理小广告20余条,打扫6个单元楼道卫生。交通管理支队志愿者买来大米豆油及水果,来到双汇社区孤残老人汪贵林家中,看望这位二级伤残、无儿无女的老人,了解他生活上的困难,送去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坚定老人生活的信心。特警支队志愿者立足岗位,在火车站执勤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主动帮助年老体弱旅客提行李上下楼梯,帮助残疾人进出站,日协助旅客30余次。
公安金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受到社会群众广泛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