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忠诚担当 警徽闪耀



赵兵,现任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安保中队长。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赵兵同志在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工作30多年,始终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普通的司法警察,没有什么动听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全院人的眼里,他是个踏实肯干的好同志,在司法警察大队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个工作起来认真负责的好师长。在司法警察的岗位上,他忠实地践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认真履行司法警察的光荣职责,在多次处理突发事件中沉着冷静,机智果敢。他固守着对司法警察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用行动深刻诠释着那份不变的司法为民情结。他将心底的那份真情融入到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

赵兵同志在工作中永远冲在最前面,自他担任法警大队安保中队长以来,他所带领的安保中队,在执行安全检查勤务任务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在处置突发事件中,他能妥善处置,及时化解。他认真、规范地执行安全保卫制度,以身作则,带出了一支优秀的安全检查队伍。


每当有群众情绪不稳定,便容易发生争执或冲突。对此类事件,赵兵同志总是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面。2020年6月初,在一宗离婚案件中,一名60多岁当事人,因头部做过大手术情绪激动,躺在安检室门口地上哭泣,经保安反复劝说也不起来。赵兵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赶到。他将老人扶起坐下,与她耐心沟通,了解其诉求。经劝说,老人情绪不再激动,赵兵同志自付50元给老人打车离开法院,化解了一起突发事件。

赵兵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串串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闪光足迹。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的奉献之歌,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着自我价值,恪守司法警察的神圣职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