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凝聚警心 鼓舞士气 激励斗志 护航百年大庆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立功授奖表彰大会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



5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立功授奖表彰大会,表彰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稳处突、疫情防控等各项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第1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岳喜田和周雪源同志到会指导。

吕锋首先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全市广大民警、辅警,以及对你们的辛勤付出给予理解、支持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敏感节点接踵而至,安保维稳形势严峻复杂,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任务异常繁重艰巨的压力和挑战,各县区、各警种和广大民警,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畏艰辛、顽强拼搏,攻克了一批大要案件,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证明,长春公安是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队伍,是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在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中,有不畏生死、跨境追凶、直面歹徒的破案尖兵;有默默无闻、恪尽职守,战斗在安保维稳第一线的维稳战士;有数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技能过硬的业务能手……他们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要案攻坚、维稳处突等工作中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克难攻坚、忠诚担当,充分展现了长春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和集体作战的团队精神。

会议强调,希望受奖同志戒骄戒燥、再立新功,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脚踏实地的韧劲、敢于冲锋的闯劲和敬业奉献的干劲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希望广大民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榜样为引领,向先进对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锐意进取、见贤思齐,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希望全市队伍增强本领、提升能力,要多积尺寸之功、勤用精微之力,在平凡岗位中精益求精,在专业领域中厚积薄发,多多历练出一批打防管控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上层次、提水平。
会议还对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旭明主持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俊飞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民警代表颁奖;新区分局王鑫、交警支队郑亮、刑警支队路秋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区分局、县(市)局主要领导,局属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警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二级警务专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在原单位通过视频终端参会;部分警种,各区分局、县(市)局及派出所无勤务任务民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